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我的于心有愧!

如果我听歌可眼红,
这首一定是陈奕迅的《于心有愧》!

自小我做过多少美梦甚至是慈悲的伟论,
当连乞丐喊穷之时,我心也会痛的。。。

曾听说过你某夜结婚,
但你却未曾露出半点的笑容,
我实在不知道。。。原来我是元凶!

大概当初我未懂得顾忌,
这样的年少率性害惨了你,
令人受伤的滋味难保更可悲。。。

这心地再善良,
终生也不知如何向你说对不起。。。

良心有愧,原来随便错手
竟可毁了人的一世!

即使立志、助世人脱贫,
这伟大可大到如此有为。。。
那么又如何?

这种剌猬,连谁曾待我好
都会带来无形的伤害。。。

被我害过,
你来接受我跪也是无奈。。。
因为也是无法换你的疼痛!

是我在制造眼泪,
天真的我居然想去救世?

就算将一生的储蓄奉献饥荒赤地,
但还是太多债没处理,
累人累己的滋味,
我余生也会记起的。。。

数一数,
我确实不值得你要说一句对不起而已!

内疚、内疚、内疚!
这是我需要永远记得的。。。

直到某年某日与我安息于葬礼。。。

这一份内疚是无法弥补的。。。


*以上是改编《于心有愧》的歌词,将它变成博文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