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好吃吗?

清晨,空气是如此熟悉,
这也许就是家乡散发出来的空气,
难道在异乡的我也感觉得到吗?

城市的忙碌,
空气已经被污染了,
惟有清晨之时,
我们才会感觉到少了忙碌的空气。。。

想念家乡吗?
我会说,
哪个人不想呢?

这种的思念让我错觉地,
以为身在异乡的我也会感受到家乡的气息。。。

阿公,
你还记得我们一起骑铁马的时候吗?
我都忘了那时几岁,
只是记得我还能坐在铁马的后尾。。。

你带我去你常去的餐厅,
你到了,你会问,
屁股会痛吗?我也只是会摇头。。

进去餐厅里,
你会叠两张椅子,
让我坐上了也可以看到桌面。。。

再来,你就会吩咐餐厅里的人,
拿一碟“鱼丸”和“mai kai”,
然后你自己就点了“大叶”茶半泡(半壶的意思)

我拿起鱼丸,吃后,
你会问,好吃吗?
虽然那时候的我觉得很奇怪,
为何这个问题问了那么多次,
而且每天都在问,你不会觉得厌烦吗?

但这一句“好吃吗?”
我再也不能从你的口中听到了。。。

这么熟悉的一句,
再也没有人会问起我了,
我写着部落,我知道,
但我竟然感觉得到我的眼泪。。。

阿公,
你还记得吗?
你在天国极乐世界有继续喝茶吗?

“好吃吗?”
我好想念的一句。。。

朋友,你想家吗?
若你不想家,没关系,
想想你家人,
不要等到你要怀念他们之时才想他们。。。

这个早晨,
我去吃了点心,
让我想起你了。。。阿公。。。

我会惯性地问朋友,
“好吃吗?”

朋友,
想家就打个电话回去问候。。。不要等了

8 comments:

poll4malaysia said...

在特大即将开打之际,署理老二突然获得中委会的额外开恩,把“开除”减为“冻结党籍4年”。

今天的问题是:中委会的这出人意料外的一招,你怎么看?这一招
(敬请留意:网上投票截止:23.09.2009凌晨6时正)

欢迎您与朋友浏览poll4malaysia.blogspot.com走走看看,顺便投投票。

坚持每一台电脑只能做一次网上投票,这是在尽最大的努力以避开最有可能的舞弊。
没有任何政治背景的部落格投票平台
单单纯纯地让网民投一张票
清清楚楚地显示最新的民意
坦坦荡荡地使议题透明化
也:真真实实地朝向“一人一票”方向走去。
你喜欢也好、你不喜欢也好。你可看看网上的民意,仔细咀嚼内中的涵意。
滋味可能很甜,也可能五味参杂。

谢谢您的版位,感恩感恩。

*~碧芬~* said...

呵呵*留言前还会看到细心叮咛(澄清?)呢~XD
嗯所以我比较喜欢到温馨的这里来逛

呵..看了这篇文章
觉得好温暖 ^^

诗艳 said...

想家,就回家吧!加油!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芬,
我怕他们乱来留言,你看看上面的那个旧知道咯。。。
温暖啊?那么就回家去哦。。哈哈


诗艳,
我想我会的。。。哈哈

迷迭香 said...

中秋快到了...
会回家么? ^_^

保佑我 said...

会在这路过,因为。。。发现。。。你的中文名字。。。和我一模一样!哈哈哈!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said...

不小心让我又遇见了和《保佑我》同名同姓的博客!推荐你去他部落看看。

Licia said...

回家的感觉真好。

这句话
对离乡背井的他们
对住在宿舍的他们
来说

刻骨铭心,
感同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