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4, 2009

自爱。爱人


新的一年来了,
朋友们问,
“你有什么愿望啊?”
世界和平?
世界看起来还轮不到我,
但我确实是想世界和平。。。。
国泰民安?
感觉上怪怪的,
国家又不是很动乱不安。。。。
桃花运开?
脸色一变几乎很悲,
桃花?桃花劫不来就很好了。。。
新年的愿望,
当然是心想事成啦。。。。
但在情感篇上,
我永远无法心想事成,
这也许是一种宿命吧。。。。
你的借口没有伤害了我,
但你的解释让我受伤了。。。
你的痛苦几乎显示我无能,
你的寂寞完全凸显我无心,
无心无能的我哪会带给你幸福?
但我又坚持,
我认为只要你肯改过,
只要一切回到原点,
我们都可以开始起跑到终点。。。
但是,
过去就过去了,
现在就现在了,
无法再挽回什么的。。。
要一百次的挽回也是徒劳无功,
要一千个的借口解释覆水难收。。。
我是无法给予承诺的人,
因为我没有能力完成。。。。
我要你自己给自己的承诺,
不是要你一定要完成,
而是对自己有一定的责任而已。。。
我不要你的解释,
我只是要你了解,
自爱是在情感上的大前提。。。
连自己都无法爱,
你又如何去爱人呢?
我希望你的自爱变成,
爱人的动力,
那么爱人的人才不会如此压力。。。
如果去爱一个不会自爱的人,
确实,
那一个人是很有压力的,
因为他或她的爱是要去爱一个不会爱自己的人

9 comments:

High Power Rocketry said...

: )

SIMMY said...

希望你能心想事成哦!

Anonymous said...

堕落有很多种。 难道心灵堕落的人就不是一个懂得自爱的人吗?

"不自爱"
好伤人的字词...我了解了。

考试来临了。你也好好读书吧。

Anonymous said...

hey chee tong..
happy new year..
n wish all ur dream come true on 09
stay cool always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无奈,

你好,堕落确实是很多种,
如果每一次的过错都是由心灵堕落来做一个借口,请问这样的状况,你还能接受吗?

不自爱,
如何去诠释,是看那个人作了什么,
如果那个人觉得他所做的东西是自爱的话,
我们如何去评价,他还是认为是自爱的行为

伤人?看你自己如何看的。。。。

如果吸毒也,
只是因为心灵堕落而需要,
只是因为苦衷伤心而需要,
只是因为空虚孤单而需要。。。

那么就对了吗?
道理就在“心灵堕落”的4个字里头吗?

那么现在你看,
吸毒是自爱还是不自爱呢?

所谓苦衷或空虚而吸毒,
都是吸毒者的借口而已。。。。。
傻的人也知道。。。。。

虽然我讲的那一个人没有吸毒那么严重,
不严重难道就可以被接受吗?

每一天在那边说自己很伤心,
没有人了解自己,没有人关心她等,
说自己有什么苦衷等。。。
举杯就畅饮,拿手就吞烟,
这是能被接受的吗?

你自己去想,我要说的只是这些!

穎子 said...

心想事成,新年快乐吧!

Anonymous said...

where you come from!

迷迭香 said...

放手也不错....

Anonymous said...

I will pass on your article introduced to my other friends, because really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