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2009

亲。情


回到家乡,
经过熟悉的路途,
看见绿黄色的稻田,
我感觉无比的自由与快乐。。。
虽然,
回到了家乡,
但我却没有抽空回家去,
只是逗留在活动开幕仪式,
也只不过1个小时。。。。。。
前天,
父母亲打了电话过来,
他们问到,
新衣买了吗?
接着又说,
考试要读书,读书要顾身体。。。。
我还来不及反应,
我顿时感到无比的温馨。。。。
从小我就没有与父母一起居住,
所以这是我第一次感到无比的温馨。。。
爸爸为了要和我多谈些话,
他不断地问我关于时事课题,
也和我讨论了许多的时事课题。。。。。
虽然这些只是我们的聊天话题,
但外人看来几乎好像是在讨论国家大事,
但和父亲的话题只能逗留在这些课题上。。。。
父亲的电话,
最后都会留一句,
少一点写时事评论,免得惹祸。。。
父母亲的关心,
一切很难由文字来形容。。。
但我很惭愧的是,
既然已经到了家乡,
但却无法抽空回到家去。。。
也许我很忙,
很赶时间。。。。
但我再也不会让这些成为一种理由。。

12 comments:

诗艳 said...

再忙,也要尽量回家。
家,永远是最温暖的。
家门,永远为你而开。
新年,一定要回家哦!

花木兰 said...

家永远是最温暖的地方。。。

Anonymous said...

新年回家看看是游子的责任啦。
《偷偷》跑回家乡不让人知道,
可是见报啦。。。
哈哈哈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诗艳,

新年我肯定会回家的,
因为我还是很想家的。。。。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花木兰,

我绝对认同你所说的。。。。
我也是这样认为。。。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匿名者,

看来你应该是吉打州的朋友,对吗?
哈哈。。。见报吗??
我人在首都,所以我不懂咯。。。
不要用“偷偷”形容咯,
我只是回家乡出席一个活动的开幕而已,
因为是陪伴总会长,所以没有时间回家去。。

薰衣草夫人 said...

我现在还会一个星期打一个电话给我爹娘,学学aunty吧!

迷迭香 said...

尽量多抽时间陪他们吧
他们都很想你哦 ^_^

Jing said...

虽然离家人远远的,不过只要一同电话,听见家人们的声音时顿时能感到温馨的呢。^^

Licia said...

志忠,您好哦!
哈哈....谢谢你的生日祝福哦~
很高兴认识你.....
不介意我加你为连接网友吧?!
有空我会来坐坐的。

家是一个避风港,
在这个佳节里,希望你能和你的父母亲一起度过吧!!

新年快乐!!

p/s:这个文章的第一段让我想起稻香。

-蓓怡-

kai said...

Just don't wait until everything is too late... and we only can express ourself, our regrets by writing in the blog...how sad!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谢谢大家的鼓励与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