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08

过冬。回忆

过冬咯,
大过年,
又如何?

还不是一个人在异乡,
打了一通电话给婆婆,
聊了汤圆。。。。

回忆了过去,
在亚罗士打的家乡。。。

冬至了,
异乡的风吹让我想起戳汤圆的小时候,
婆婆一边唠叨一边吩咐我不要玩汤圆,
公公一大早就要我吃下汤圆以示成长。

虽然,
没有父母亲的陪伴,
但我依然还记得吃汤圆的情景,
公公知道我喜欢冷的汤圆,
他把汤圆放进冰箱,他也要看着我吃完。。

此景此时,
何时才能再次回味呢?

公公逝世后,
我经常都打电话回家和婆婆聊天,
婆婆也很爱听到我的声音。。

电话的另一旁,
婆婆的唠叨与督促都是我温馨的一切。。。
婆婆的笑声与言语都是我幸福的一环。。。

谈汤圆,吃汤圆,
此时回忆儿时的甜品,
如今变成幸福的回忆。。。

婆婆的汤圆论,
吃一颗,长一岁,
吃更多,长更快。。。

想念婆婆的汤圆,
永远无比的温馨,
家乡汤圆的回忆,
异乡无法再次重温。。。。

冬至快乐,婆婆公公。。。。

13 comments:

啊利 said...

我也是想念起公公婆婆~
還是懷念小時候,看婆婆、媽媽搓湯圓,小孩子們在旁玩,大人們會擔心我們搗蛋而趕我們到遠遠的。。。
回憶,都留在了童年。

穎子 said...

原來你的冬至都是和婆婆過的。

冬至,快樂吧!

Winni said...

我们自己搓汤圆咯!
所以在异乡也不会寂寞!
haha..

Juan said...

tag u=)

~珊姑娘~ said...

冬至了特别想家吧!!!

预祝你圣诞节快乐^^

Jason Law said...

Merry Christmas ~! No more zhong zhi

Winni said...

Merry X'mas!!!

迷迭香 said...

圣诞节快乐!
很快又是新的一年了~ ^_^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谢谢大家的祝福。。。

小小雄的分享天地 said...

下次想吃汤圆,更我讲嘛。哈哈。我已经在这里过两年的冬至了。

+: Si3w Li :+ said...

回忆~~
回忆~~

Anonymous said...

I like your blog

Anonymous said...

It seems my language skills need to be strengthened, because I totally can not read your information, but I think this is a good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