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6, 2009

改革的代价=内斗?

也许过了7月12日,
一切会回到原点。。。。。

改革之路不是一条容易的路途,
孙中山曾经说过:
“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心信其不可行,则反掌折枝之易,亦无收效之期。”

你相信改革可以走下去,
你就要继续走。。。。

马来西亚华人组织甚至是青年组织的组织文化已经开始腐蚀了。里头的成员多数是你争我夺,这是一个趋势而改变的吗?还是一种文化?

回想起先贤成立组织之时,
他们是为了团结大家一起,但是如今他们却自我分裂。

组织可以拥有不同的声音,但是绝对不应该存在内斗暗战。可惜许多人都不了解这个道理,内斗的意义在哪里呢?

当组织开始内斗了,
就表示组织里头的意识形态出现了两把不同的声音,
这是一个值得大家去探讨的,
我们要容纳不同的声音,是否也要参与内斗呢?

有些自命清高的人就说,
我不内斗,我退出。。。。。
改革之路就此结束。。。。。

当然改革之路不是要你去内斗,
而是要你懂得如何应对内斗的后遗症,
你要坚持在里头扮演最后的角色,
若每个人都跑了,谁来扮演改革的角色呢?

无论是商业组织、华人血缘地缘性组织或青年组织,
我们都会看到内斗的发生,
只是谁去处理内斗后的后遗症,
甚至是确保以后不再有所谓的内斗。。。。

朋友们,
可能你不能接受这种你争我夺,
我了解,
但希望在你休息后,
可以回来跟我们一起走下去,
改革之路是需要大家的陪同。。。。

改革,
有人断送了性命,
有人断送了衣食,
有人断送了一切。。。。

但是
改革却为你带来,
永远珍惜性命的价值观,
永远珍惜衣食的价值观,
永远美好的一切。。。。。

改革战争死了很多人,
但改革战争换来更多死人后代的福利。。。。。

前人种树,后人乘凉
我们是后人,所以更应该尝试当前人,
种下改革的树苗,希望终有一天能开花结果,
让我们一起乘凉。。。。。

2 comments:

WS said...

个人觉得一个团体里可以有不同的声音,但思想上并不可以有分歧,需要有共同的理念才会自然的连接大家起来

boonteong said...

有竞争才有进步????
难道恶性竞争也是吗????
可悲。